Mac 機做到了! 4 年後反敗為勝, 成功擊倒 iPad

null

當 Steve Jobs 在 2010 年揭曉第一代 iPad,他說這台平板將會帶來「後 PC 時代」。意思是傳統電腦和筆電都將會被這種觸控便攜裝置取代。事實上,由 2011 年開始 iPad 的收入就一直超越 MacBook。不過 Apple 今天剛剛公佈的最新業績就顯示,「後 PC 時代」其實還未來臨。

過去幾季 iPad 銷量一直下跌,即使有新一代推出也未能停止跌勢。今季最新售出 1,260 萬台 iPad,比上一季 (2,140 萬台) 明顯大跌。雖然 Mac 電腦銷量只有 450 萬台,但帶來的收入卻有 $56 億美元,自 2011 年後重新超越 iPad ($54 億美元)。

iPad 近幾季的衰落主要有幾個原因,例如用戶不會像 iPhone 那樣常常換機。加上 iPad 沒有一些用戶期待已久的大改變。功能上亦始終未能真正取代傳統電腦,即使有 iPad 還是要買一台電腦。相反 MacBook 就越來越吸引,例如新 MacBook 的便攜程度已經差不多媲美 iPad。

source Appl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