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Touch 不再 iPhone 6S 獨佔!神人妙計強制加入 3D Touch [影片]

null

iPad Pro 是 Apple 最新推出的一台 iOS 裝置,不過很奇怪地並沒有配備 iOS 的下一個最重要的功能:3D Touch。現在有一個厲害的開發人員,卻竟然成功為 iPad Pro 「強制加入」3D Touch 功能。

iPad Pro 的螢幕並沒有壓力觸控感應,不過其實 iPad Pro 的一個週邊裝置就有:Apple Pencil。這支觸控筆內有多個不同感應器,無論力度、角度、速度全都能準確感應,讓用戶能隨心所欲地畫寫。

開發者 Hamza Sood 成功將 Apple Pencil 所感應到的資料轉移,讓 iOS 9 以為是 3D Touch 壓力觸控。換句話說,只要有 Apple Pencil 就可以在 iPad Pro 使用各種 3D Touch 功能。他在影片中就示範了 3D Touch 預覽。

這個方法顯示 Apple 不同的技術其實可以有多種豐富的用途,尤其壓力觸控有很大的潛能。這個功能當然需要 JB 越獄 iOS 9 才做得到,暫時未在 Cydia 推出。



sourc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