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盒玩完了!當局新規定: 盒子不可再有這 4 大基本功能

null

今早我們 Appappapps 報導過,近日當局正式開始實施「遙控封殺」電視盒子。第一個中招的是「天貓魔盒」,盒子裡的影視 apps 都被遙控移除,變相被廢武功。不過電視盒子的危機並不止於影視 apps 被禁,還有一些更基本的功能都將會消失。

消息指大陸廣電總局這次會「下重手」,並已經向所有電視盒生產商訂立 4 大禁令。首先是電視盒子嚴禁支援透過 USB 手動安裝應用程式,也就是不能自己在網上下載 APK 放入電視盒安裝。第二是嚴禁配備網頁瀏覽器。由於第一項已禁止自己安裝瀏覽器,換句話說電視盒不能再瀏覽網頁。

第三個禁令是不可透過盒子的應用程式商店,或者其他方法推送聚合應用程式、影視網站的 apps、電台 apps 等等。最後,就是嚴禁透過手機遙控播放影視 apps 功能。

其實單是第一項就足已令電視盒子吸引力大減。因為現時電視盒子大多運行 Android,但預載的都只有很基本的 apps,其實功能可以豐富很多。例如播放影片檔必備的 VLC app,甚至 HKTV 香港電視 app 都不能用。

根據用戶報告,除了天貓魔盒被廢之外,現時各個品牌的電視盒都分別開始強制強機。然後進行強制更新,將影視 apps 移除。這樣下去,大陸的電視盒更可能會捨棄 Android,轉跑大陸自研的系統。屆時或許大家就要開始考慮其他 TV Box 的選擇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