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監獄與世隔絕 44 年, 他第一次見到今日的科技 [影片]

null

穿越時空去到幾十年之後的未來世界,這是不少科幻電影的題材。不過其實這個體驗並不需要時光機,這個美國的男人現在正正親身體驗到。

Otis Johnson 25 歲時犯案被判入獄,一坐就坐了 44 年。現在已經 69 歲的他終於出獄,不過他對外面世界的印象還停留在 60 年代。當他回到紐約,就在時代廣場站了好長時間。因為整個世界也充滿天馬行空的東西,他不禁 "wow" 一聲。

Johnson 表示初初回到社會的確有點困難,因為所有東西都徹底改變了。感覺就像置身於一套真實的科幻電影中。一些我們覺得再普通不過的東西,對他來說也很神奇。看到商店的窗上裝了螢幕,他說從前窗前只有經過的人影,怎會有影片?

另一個他最快發現的,當然是現在人人身上都有的科技。他初初很奇怪「為何人人都自言自語?」原來他們正在拿著 iPhone 聊電話。「為甚麼人人耳朵都有東西?難道現在大家都變得像 CIA 特工?」原來人們在街上耳邊不可以沒有音樂。

Johnson 還很驚訝現代人的一個「特技」:可以一邊看著手機,完全不用看前面也能走路。他也在嘗試學習這個技能。除了高科技,超市食物也令他大開眼界。因為他從未見過這麼多款式的食物,他最喜歡嘗試不同顏色的飲品,因為十分有趣。

我們一直見證著科技進步,卻沒有停一停、想一想。Johnson 的遭遇提醒我們,這些我們早已遺忘的東西有多神奇和令人興奮。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