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變形 iPhone」設計: 跌落地、跌落水都不再怕!

null
(設計圖片)

想 iPhone 防水,螢幕不怕跌,現在只能加上一個保護殼。但 Apple 正在想出各種前所未見的創新方法,來讓 iPhone 本身就防水防撞。

Apple 這個新設計在 iPhone 本體加入一個「自動防撞系統」,無需外加保護套。當 iPhone 的感應器偵測到機身正在墮落,iPhone 的四個角就會自動彈出「吸震器」。這四個東西用軟膠製造,能夠完全吸收一般跌落地的撞擊力,保持機身和螢幕完好無缺。

null

除此之外,四個吸震器還是有浮力的。所以即使 iPhone 跌落水,也能夠靠四角的浮力在水上浮起,防止內部零件入水。剛剛在上個月,Apple 才有另一個「主動螢幕保護」的專利設計。也是利用彈出的部件來保護螢幕,看來 Apple 對這類設計十分有興趣。但究竟有何方法可以加入這種設計,而又不影響 iPhone 的外觀..?

source usp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