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裝 Apps」成歷史?! Google 新功能: 無需安裝, 直接串流 Apps 來用

null

新買手機回來,設定好之後你第一時間會做甚麼?當然是安裝一大堆生活不可缺少的 apps 吧。不過未來我們或許不再需要下載和安裝 apps,因為 Google 已經想到一個用 apps 的新方法:串流。

Google 搜尋結果從幾年前開始就能包括一些 apps 內的資訊,不過前題是手機內要有安裝那些 apps。現在 Google 有個新方法來讓搜尋包括 apps 的豐富內容:從雲端直接串流 apps 到手機。

null

例如搜尋酒店資料時,即使你沒有安裝 HotelTonight 這個 app,Google 搜尋結果也會出現裡面的酒店資料。然後更可以你無需安裝,直接串流這個 app 到手機打開使用,瀏覽和預訂酒店房。看起來就像已經安裝了一樣,只是速度稍為慢一點點。

null

Google 正在測試這個功能,初期包括 9 個 apps (Hotel Tonight, Weather, Chimani, Gormey, My Horoscope, Visual Anatomy Free, Useful Knots, Daily Horoscope, New York Subway)。暫時只在美國的 Android 手機支援,使用時要連接 Wi-Fi。Google 表明之後將會擴大範圍,讓更多地區的人能使用。或許過多幾年,大家就不用再常常安裝 apps,大部分都變成串流使用了。

sourc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