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盒子「大滅絕」開始!這盒子的影視 Apps 被遙控移除, 重新安裝也…

null

差不多剛剛好一個月前,大陸當局公佈 81 個「非法違規第三方應用程式」。裡面包括大量著名影視 apps,例如千尋影視、風雲直播、360影視大全、愛動漫等等。名單公開後,似乎一直相安無事。不過現在當局終於出手了,第一個電視盒子正式被廢武功。

由今個月 11 日開始,陸續有「天貓魔盒」的用戶投訴盒子內的影視 apps 紛紛消失。原來這個電視盒子在 11 月 15 日前已強制向所有盒子進行更新,完成之後封殺名單內的影視 apps 都會被移除。有用家嘗試拿 APK 檔案手動重新安裝,但還是失敗。

天貓魔盒官方回應表示他們必須「遵守國家廣電總局和其他相應法律法規」,所以進行這次更新,將非法內容移除。由此可見,這次真的不是說說便算數,真的要實行時無論盒子生產商有多不情願也只能照著做。

相比小米盒子和千尋盒子等,天貓魔盒 (頂圖最右邊的一台) 並不算十分熱門。不過就算是熱門的盒子,現在看來也很可能隨時會成為下一個變成「廢盒」的電視盒了。

null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