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笑, 以後買手機要看「防彈能力」?!

null

YouTube 有不少手機「殘酷測試」,其中一種就是用真槍實彈射擊,看看手機被射擊會怎樣。你可能覺得這些測試無聊又浪費,但現在看來手機的防彈能力真的可以救你一命。

null

日前巴黎被 ISIS 恐怖份子襲擊時,一個名叫 Sylvestre 的法國男人就在其中一個發生爆炸的地點。當其中一個恐怖份子引爆身上的炸彈時,Sylvestre 和他的距離只有短短數米。

nullnull

這個炸彈令最少 6 個人不幸喪生,原本他很可能也是其中一個,但他剛剛說完電話還拿著 Galaxy S6 Edge在耳邊。結果一顆向著他的頭直飛過來的醉片,被 GS6 擋住了。Sylvestre 受訪問時表示,如果不是這手機,我的頭應該已經被打爆了。

null

其實手機擋子彈已經不是新鮮事,創造史上最硬手機的 Nokia,亦曾經有手機成功擋子彈。Lumia 520 是一台低階手機,但其堅硬程度就盡得 Nokia 真傳。在 2014 年巴西一個警察被強盜槍擊,全靠身上的 Lumia 520 才不致中槍。

null

2013 年有一個油站被打劫,職員被劫匪開槍。子彈正中他的胸膛,但他只受輕傷。因為身上那台 HTC EVO 3D 成功將子彈「收下」。在 2012 年,亦有一台 iPhone 成功將子彈攔下,阻止射入那個用家的心臟。

null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