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代工」!Google 欲自製真正 “Google Phone”

iPhone 之所以為 iPhone,就是整台手機由處理器到機身設計,以至 iOS 全都由 Apple 自己一手搞定。結果就是一台軟硬體互相配合,效率比其他手機高很多的手機。經過這麼多年後,看來 Google 也認同 Apple 的方法了。

外國大型媒體報導,Google 考慮採納 iPhone 的模式推出一台真真正正的 "Google Phone"。由處理器開始就自己研發,然後是設計機身和外觀。接下來是整個生產過程,到發售和推廣,當然少不了原生 Android 系統,全都由 Google 自己一手包辦。

Google Phone 的好與壞
Google 這樣做的好處十分明顯:能更好地控制 Android 的體驗,真正創造一台 Google 心目中的完美 Android 手機。而且打著 "Google Phone" 的旗號,人們就知道這台才是最好最「正宗」的 Android 手機。

不過這樣做也有很大的風險,首先是 Google 向來不太善於推廣自己的硬件產品。如果宣傳不佳,人們只會以為是另一台 Nexus 手機,功虧一簣。另一方面就是 Google 這樣做一定會惹來一眾 Android 生產商不滿,甚至對他們造成打擊,對整個 Android 平台來說未必是好事。

source The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