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iCloud 打造成最佳雲端!Apple 或收購 Dropbox 或 Box

null

Apple 造硬件裝置的能力無庸置疑,不過軟體方面就不時受到批評。尤其是服務和雲端方面更明顯是 Apple 的弱項,只要看看 iCloud 和 Google Drive 兩者就明白 Apple 這方面的能力和 Google 的差距有多少。或許 Apple 需要一些強勁的雲端服務來幫一把?

消息指 Apple 明年有可能會收購大型雲端服務,當中最有可能是 Dropbox 和 Box。Dropbox 是現時最多人用的雲端之一,其功能十分成熟和穩定,單是這兩點已經足以幫助 iCloud 大大優化。至於 Box 現在和 Apple 一樣與 IBM 合作,專攻企業用戶。如果 Apple 得到 Box,在企業功能就可事半功倍。

Apple 擁有天文數字的現金,收購與否無需看價錢,只看 Apple 覺得是否有用和適合。究竟 Beats 之後下一個大型收購是否 Dropbox / Box?如果事成,iCloud 又能否在一兩年之後,變成最受歡迎的雲端服務之一?大家要拭目以待了。

source ccsin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