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螢幕最高質素的 iPad?屏幕專家: 你應該買的不是 iPad Pro!

null

iPad Pro 的最大賣點毫無疑問就是那個特大的 12.9 吋螢幕,除了是所有 iPad 之中最大,也是最高解像度的。又有全新的螢幕技術,能夠配合 Apple Pencil 觸控筆和自動調節螢幕的更新率。不過這個是否就是所有 iPad 之中,最佳的一個螢幕?專家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螢幕專家 DisplayMate 剛剛拿 iPad Pro 與 iPad Air 2 及 iPad mini 4 測試,集中比較幾個不同尺寸的螢幕,實際效果究竟怎麼樣。測試包括一系列實驗室校正測量,覆蓋顯示定格畫面和動態畫面的效果。

null

結果 DisplayMate 發現幾台 iPad 之中,擁有最高質素螢幕的竟然是 iPad mini 4。DisplayMate 指出 iPad mini 4 的螢幕毫無疑問是他們測試過的所有 LCD 螢幕之中,最好最準確的一個。比起其他兩台 iPad,iPad mini 4 螢幕無論在顏色鮮艷度、準確度、反光度等,全都是最出色。

儘管不及 iPad mini 4,但 iPad Pro 依然擁有一個很不錯的螢幕。在真實對比度方面,iPad Pro 螢幕更超越 iPad mini 4。至於 iPad Air 2 就稍為落後兩台今年新出的 iPad,但如果不與這兩台 iPad 直接比較,其分數依然很高。

source Displaym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