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隱藏 “Lightning 2.0”!速度 18 倍爆發

經過昨天一輪介紹和評測之後,大家基本上都知道 iPad Pro 是一台怎樣的裝置,有甚麼特別之處。不過今天又多一個出乎意料的發現:原來 iPad Pro 靜靜配備了 "Lightning 2.0"!

拆解專家 iFixit 和 Apple 官方訊息都確認,iPad Pro 的 Lightning 插口支援 USB 3.0 的傳送速度,是歷來 iOS 裝置的第一次。至今所有 iPhone / iPad 的 Lightning 插口都只有 USB 2.0 速度,大約為 25MB – 35MB/s。

null

iPad Pro 的傳送速度就可以達到 60MB – 625MB/s,也就是 USB 3.0 的速度。不過測試用現存 Lightning 線和週邊接駁 iPad Pro,依然是 USB 2.0 速度。換句話說,要啟動 iPad Pro 的 USB 3.0 能力就需要新接線和週邊。

消息指將會有新一批專門支援 iOS USB 3.0 的轉駁器推出,之後很可能就會有支援高速傳送或充電的新一代 Lightning 線。

source 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