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壞閃存你抽中哪一個?教你鑑定 iPhone 6S 閃存類型

null

去年有部分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出現「當機循環」問題,後來發現問題原來在 NAND 閃存 (內置儲存)。其中 TLC 版本快閃性能較差,結果引致當機問題。今年雖然出現「晶片門」,閃存問題卻未有出現。不過其實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一樣有不同閃存,究竟你那台配備了哪款?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的閃存和去年一樣,包括 MLC 和 TLC 兩類。就現時的技術而言,MLC 和 TLC 閃存的性能依然有差別。MLC 速度較快,而且比較穩定,壽命也就比較長。TLC 速度慢一點點,壽命也比 MLC 短。使用初期用戶未必能察覺兩者的分別,但長遠來看 TLC 版就可能未必夠 MLC 版長命了。以下就是一個由台灣開發者製作的鑑定工具:

鑑定方法:

1. 在 iPhone 打開 Safari,進入這連結 (http://ift.tt/1ySdAVR)

2. 在文字框內輸入 0000,然後按 Install / 安裝

3. 主頁會出現 "TLCCheck" 這個 App
 
4. 進入 iOS 設定 – 一般 – 描述檔,進入 "Zhengzhou…",然後按信任

5. 回到主頁打開 TLCCheck,就會自動進行鑑定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