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爆盡 RAM 不是夢?! 這條三星 RAM 竟有 128GB

null

現在 MacBook Pro 最多可以配備 16GB RAM,就算是 Mac Pro 最多也是加至 64GB RAM (代價要 $1,300 美元)。這條 RAM 看來和一般沒有甚麼,但其實是 Samsung 最新出品的 RAM。特別之處?裡面的容量足足有 128GB!

null

為何大小和普通 RAM 一樣,卻能夠容下 128GB?因為 Samsung 這條 RAM 用了一種突破新技術。將各塊 RAM 晶片垂直排列,將穿孔用電極連接,不像其他 RAM 那樣用傳統的電線連接。因為這個設計,就能將 RAM 立體地疊起,在同樣的空間容納更多。

這條 RAM 裡面足足有 144 塊晶片,36 個 4GB RAM 組合成 128GB。除了容量夠大,速度也絕不可以小看:達到 2,400 Mbps。Samsung 指這是現時所有 DRAM 之中最大容量和最省電的一個。不過想在 MacBook 放入 128GB RAM 應該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根本還未支援。這條 RAM 現時專為企業伺服器而設。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