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改圖害死人!他一覺睡醒, 就變成國際通緝的恐怖份子

null

如果你一覺睡醒,發覺自己突然被全世界指為通緝的恐怖份子,你會怎樣?聽起來像是電影橋段,但這個惡夢偏偏在現實發生了。

日前巴黎恐怖襲擊發生後,國際間開始大型行動搜尋策動事件的恐怖份子。世界各地的網民變成超巨型「人肉搜尋器」,果然很快已經有「成果」。Veerender Jubbal 被指是巴黎恐襲的策動者之一,因為網上瘋傳一張他穿著炸彈背心,手拿可蘭經的照片。



不過 Veerender Jubbal 其實是個普通網絡作家,那張照片是被人惡意 Photoshop 改圖。原本他拿著的是一台 iPad,更加沒有穿著任何背心。改圖者更連他的眼眉也修改,令他的表情看起來不會那麼無辜。

null

可惜照片被西班牙最大報章登在頭版,標註為「其中一個恐怖份子」。事後報章已經道歉。Jubbal 也不知道是誰這麼「大整蠱」,但估計和他之前發表有關遊戲界對女性性別歧視的文章有關,是惡意的報復行為。

null

相信大家一定見識過網民超乎想像的「起底」能力,不過再強的網民都有失手的時候。以後當大家開始瘋傳這些東西的時候,或許要先確認資料無誤,否則隨時累得無辜的人很慘!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