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竟變成 ISIS 恐襲巴黎的關鍵工具!方法令人毛骨悚然

ISIS 向法國巴黎發動恐怖襲擊,造成嚴重傷亡。這次襲擊事前明顯經過精密部署,究竟為何他們能夠避過各國情報機關的嚴密監控?答案可能是一台很多人家中都有的裝置:PS4。

null

當局已經找到恐怖份子事前匿藏的大本營,其中一個就在法國的鄰國比利時。調查人員開始找出恐怖份子使用的重要工具,其中包括一台 Sony PlayStation 4。比利時政府已經表明,PS4 是 ISIS 份子用來聯絡的工具,原因是難以監控。

null

出乎意料,相比起一些複雜的電腦,監控 PS4 的難度更高。就連加密的電話、訊息、電郵等,隱藏能力都未必比得上用 PS4。恐怖份子很可能利用 PlayStation 的社交平台 PSN,透過文字甚至直接通話來聯絡。不過就算 PSN 被監控,他們還有很多更狡猾的招數。

null

早在多年前就有流出 CIA 檔案顯示,恐怖份子曾利用 World of Warcraft 這個網上遊戲來舉行「虛擬會議」。現在差不多每個遊戲大作都有網絡對戰模式,ISIS 恐怖份子聯絡的方法可說是無窮無盡。例如他們可以在 Call of Duty 一起玩,然後用槍在牆上射出訊息溝通。這種聯絡不會留下絲毫線索,令再厲害的情報機關都束手無策。

source 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