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和 Xbox Two 提早面世!三大原因, 令 PS4 / Xbox One 壽命大減

null

不經不覺,PS4 和 Xbox One 已經推出了兩年。雖然現在可以肯定地說這兩台主機還未到達巔峰,但同樣可以肯定的是 Sony 和 Microsoft 已經在秘密研發 PS5 和 Xbox Two,而且很可能比你預計的更早推出。

以往主流電玩主機都十分長壽:推出後 7 年都是活躍期,之後 3 年就慢慢由新一代主機所取代。不過 PS4 和 Xbox One 很可能不會繼續這個傳統時間表,比以往早很多就有下一代面世取代。之所以會出現這個轉變,有好幾個原因。

null

首先是兩大新技術急速發展,很快就會成為主流。第一個是 4K 解像度,雖然現階段 4K 內容還不多,但 4K 電視已經開始降價到正常水平,很多人買新電視都會選 4K。可是 PS4 和 Xbox One 的硬件都不足以支援 4K。

null

第二個需要更強硬件的新技術就是 VR 虛擬實景。雖然 Sony 已經有對應 PS4 的 PlayStation VR,但這個只是第一步。VR 巨頭 Oculus Rift 之前公佈他們那個 VR 裝置的系統需求,基本上,需要高階遊戲電腦,可見 VR 的未來是需要很強的主機。

null

4K 和 VR 都公認是遊戲的下一個新領域,Sony 和 Microsoft 都不會想慢人一步。最新消息指 AMD 正在向兩間公司推銷一個比現存主機強 5 倍的新硬件,可能就是 PS5 和 Xbox Two 的核心。不過由於 PS4 和 Xbox One 都是 x86 系統,所以只要新一代繼續沿用 x86 就能直讀現存遊戲了。這一點也令 Sony 和 Microsoft 可以更放心地推出新一代主機。

source tech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