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Touch ID 帶到電腦!插住這粒 USB, 所有密碼手指一按通關 [影片]

Touch ID 面世短短幾年,已經變成 iPhone 和 iPad 不可缺少的功能。就連在 Android 機,指紋掃瞄都急速成為標準配備。不過大家等了這麼久,Apple 就是未有將這麼方便的功能帶到 Mac 電腦,更不用說 Windows 電腦了。現在大家不用等他們了,只要用這粒小小的 USB 就可以。

null

這個小小的 USB 插叫 "iTouch ID"。由這個名字已經大概猜到,其功能就像 Touch ID。"iTouch ID" 十分細小,可以長期插在電腦也沒問題。黑色的掃瞄面和 Touch ID 一樣,由極之堅硬的藍寶石覆蓋,而且整個裝置也是防水的。

null

簡單來說,"iTouch ID" 就是為電腦加入 Touch ID 功能。無論是鎖屏密碼,網絡上各個帳戶 (Facebook, Gmail, 即時訊息),甚至電腦內的程式,總之要入密碼的地方就可以用指紋取代。亦可以將電腦內指定資料夾鎖上,只有你的指紋才能解鎖。

null

只要簡單地輸入資料,就能開始便用,無需複雜的設定。以後你還可以轉用一些以前根本不可能記住,更長更複雜的密碼,提高安全度。"iTouch ID" 只會記錄指紋的分析數據,而不會儲存指紋的掃瞄圖片,而且資料存放在獨立保安核心。

null

"iTouch ID" 支援 Mac 和 Windows,現正在 Kickstarter 眾籌。售價為$129 美元,如果成功就會在 2016 年 4 月出貨。有興趣可以看看官網:

http://ift.tt/1MWpvqY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