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為 Apple 平反!16GB iPhone 不是不夠用, 是你不懂得用

由 iPhone 6 / 6 Plus 開始,Apple 就將 iPhone 三個儲存量版本變成 16 / 64 / 128GB。到今年 iPhone 6s 依然維持這個分級。不少用家和媒體都猛烈批評 16GB 在今時今日實在不合時宜,不過也有人表示不明白為何大家對 16GB 如此不滿。今天有個忠實 16GB iPhone 用家忍不住,要出來為 Apple 大平反。

這位用家由 iPhone 4s 開始到現在的 iPhone 6s Plus,一直都用 16GB 版本,可說是「16GB 老手」。他認為 16GB 版本是夠用的,也有其存在價值,不過前題一定要「懂得用」。首先他將 iPhone 用戶分為 4 個級數:

Lv 1:正常手機用家,最主要用來打電話、傳訊息、上網
Lv 2:Lv1 + 拍照達人
Lv 3:Lv2 + 遊戲達人
Lv 4:Lv3 + 電影、電視劇達人

null

他指出很多人其實都屬於 Lv 1,包括他自己。而 16GB iPhone 對於 Lv 1 的人來說,就是已經很足夠。他安裝了足足 96 個 apps,涵括訊息、社交網絡、影片、新聞、地圖、網購、旅行、理財、音樂等等多個類別,足以滿足他生活所有需要。然後還貼出儲存空間截圖,可見有超過 500MB 剩餘。

那麼甚麼情況下,16GB 真的不夠用?就是 Lv 2 和 Lv 3 的人,這班就應該選 64GB。尤其是 iPhone 6s 照片有 1,200 萬像,影片最高 4K,拍多幾張相、幾段片就能填滿 16GB。Lv 3 就更不能選擇 16GB,因為現在不少 iOS 遊戲一下載回來就已經超過 1GB。最後他建議 Lv 4 的人選擇 128GB,因為需要極充足的容量才放得下一大堆影片檔。當然,如果你是用串流方式來看片就不用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