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軟件大倒退!原來連 Apple 自己也不願意使用

null

近年不少人都指 Apple 軟件質素漸漸下降,先不說和 Google 的軟體和服務比較,就連比起 Apple 以前的製作也有所退步。不認同?現在就連 Apple 自己似乎也默認了。

從前談起影片編輯程式,Apple 出品的 Final Cut Pro 差不多是必然選擇。不過 Apple 在 2011 年推出 Final Cut Pro X,焦點變成「一般用家也能輕易使用」。結果令一眾依靠 Final Cut Pro 工作的專業影片製作者極之失望,因為和舊版太不同,更失去大量高階功能。

null

Final Cut Pro X 推出至今超過 4 年,大部分專業製作者都已經放棄這程式。現在看來就連 Apple 自己也放棄了。Apple 最近貼出一個新的多媒體編輯職位,需要強勁的圖片和影片編輯能力。不過工作要求中卻完全沒有出現 Final Cut Pro,而是需要懂得 Adobe Premiere 和 Avid。

其實多數業餘用家都會使用 iMovie 來製作影片,如果 Final Cut Pro 失去專業用家還剩下哪些人會用?Apple 再不改變,這個程式就很快會變成歷史了。

source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