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傳聞: Apple 改變策略, iPhone 7 是近年最後一次大更新?!

null

大家都已經習慣了 iPhone 換代的模式:一年是改頭換面的大更新,下一年就是外貌一樣的 "S" 機加強版。不過有最新傳聞指,Apple 將會改變這個策略,而 iPhone 7 就是最後一次大更新。

這個傳聞指 iPhone 7 將會依照傳統換上全新設計,加入一系列強勁新能力。不過之後幾年的 iPhone,可能都會是比較小型的更新,而且樣子不會有重大改變。為何 Apple 要這樣做?因為要將更多焦點放在其他產品,減少花在研發新 iPhone 的資源和時間。

現時 iPhone 佔 Apple 總收入的三份之二,而且比重還在上升。雖然 iPhone 一手將 Apple 推至前所未有的成功,但如果 Apple 繼續作為一間只靠一個產品的公司,長遠下去未必是好事。尤其 iPad 銷量持續大跌,Mac 的增長又十分有限,手機市場亦似乎已經達到頂峰。

Apple 一直嘗試打造其他成功的新產品,不過無論 Apple Watch、Apple Music 和 Apple Pay 都未見重大成功,收入加起來也不超過總收入的 4%。如果 Apple 不能找到 iPhone 以外的收入來源,誰也不能保證 iPhone 終有一天會衰落。Nokia 和 BlackBerry 就是最好的例子,證明就算是多強大的公司,單夠手機並不安全。


source F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