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極秘台灣基地曝光: 自研「突破性 iPhone 螢幕」

null

iPhone 向來使用由其他螢幕生產商製造的螢幕。不過就和自研 A / M 系列處理器一樣,Apple 似乎有意自行研發新型螢幕。

外國大型媒體 Bloomberg 彭博社報導,Apple 最近在台灣桃園市龍潭區開了一間秘密生產實驗室。這間廠房原本由 Qualcomm (高通) 擁有,現在 Apple 用來研發全新高科技螢幕。Apple 已經從高通和台灣螢幕生產商 AU Optronics 聘請專家過檔,現時最少有 50 人在這裡進行研發。

null

那麼究竟 Apple 想造怎樣的新型螢幕?就是更薄、更光、更省電的 LCD 螢幕。Apple 希望這個新螢幕能配備在未來的 iPhone 和 iPad。不過除此之外,Apple 更長遠的目標是轉用 OLED 螢幕。因為 OLED 不需要背光燈,可以比 LCD 更薄,而且能夠彎曲多一點。


source 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