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性價比太過份了吧!「小米筆電」規格、售價、日期流出

null

小米筆電已經盛傳超過一年,去年 CEO 雷軍更加親自在微博表示沒有這個計劃。不過小米筆電的消息之後並沒有消失,反而越來越多。現在更加有台灣供應鏈爆出這台筆電的幾個重點:規格、售價、推出日期。

消息指小米筆電外形和 MacBook Air 相似 (你意外嗎..?),也是金屬機身。規格就比我們想像的更誇張:Intel Core i7 處理器和 8GB RAM,獨立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GTX 760M (2GB GPU RAM)。螢幕有 15.6 吋,解像度為 1080p。

這些規格加起來,售價竟然只需 2999 元人民幣,性價比絕對及得上小米的手機。消息指明年 4 月小米筆電就會開始量產。不過要達到這個價錢,這台筆電似乎有兩個明顯的犧牲。首先那個 Core i7 處理器是第四代 Haswell 系列,現在 Intel 剛剛已出了第六代 Skylake。

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系統不是 Windows,而是 Linux。估計是為了省下 Windows 的版權費。但如果不跑 Windows,再高的性價比對用家來說吸引力或許也不大。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