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 會錯意陷阱!和不同手機的朋友傳 emoji, 就要看看這個圖表

Emoji 是一個由 Unicode 機構制定的標準,所以不同裝置、不同平台的 emoji 清單可以一致。不過很多手機商和軟體平台都會自己修改 emoji 的設計,換上他們自己的風格。有時同一個 emoji,在不同手機出現的樣子可以頗為不同。

null

以上就是一系列最基本的表情 emoji,在幾個系統的樣子。包括 Apple iOS、Google Android、Windows,甚至瀏覽器、Gmail 和 Twitter 等。雖然不同平台的設計都保留每個 emoji 的重要特徵,但有時表情微妙的分別卻會給人不同的感覺。

null

因為傳訊息時完全看不到對方的樣子、表情和身體語言,emoji 細小的差別已經可以有很不同的效果。而且有部分 emoji 的差別可以很大,例如頂圖那個 emoji 代表「鬼臉」。但在 Samsung 手機的樣子卻是有點不懷好意;在 Windows 就好像很痛苦。

如果想知道 emoji 在不同裝置的樣子是怎樣,可以看看這個官方清單:

http://ift.tt/1Led9vK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