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隱藏秘技及設定: 修正 6 大煩人之處

iOS 9 雖然不是翻天覆地的改變,卻有不少改變和新功能。不過對於一些用戶來說,不習慣這些新功能反而變成十分煩憂的東西。我們看過用戶反映的一系列煩人之處,這次就教教大家如果弄走它們。

null

1. Siri 建議
其中一個在 iOS 9 加入的新功能,Siri 建議會根據你的習慣和時間,建議聯絡人和 apps。不過現階段不太聰明,不算十分有用。幸好如果你不喜歡,是可以隨時關閉,更可以提升主頁的速度:進入設定 – 一般 – Spotlight 搜尋,就可以關掉 Siri 建議。


null

2. 關掉小階字
之前 iOS 英文鍵盤永遠都是大階字,來到 iOS 9 就會跟著 Shift 鍵來顯示大小階字母。還是喜歡永遠全大階?可以在設定 – 一般 – 輔助使用 – 鍵盤 – 關閉「顯示小寫按鍵」。


nullnull

3. 郵件找人找行程
iOS 9 會自己掃瞄你的所有郵件,找出聯絡人和行程資訊。當有未知號碼來電時,就會看看有沒有對應的聯絡人。如果電郵內有活動資料,就會建議你可以加入月曆之中。不過如果你不想 iOS 掃瞄過你所有電郵,或者有太多活動建議,就可以在 iOS 設定 – 郵件、通訊錄、日曆關閉「在郵件中找到聯絡人」和「在郵件中找到行程」。


null

4. 晃動還原
iOS 早就有的功能,讓你搖一搖裝置來在打字作為回復功能。在 iOS 9 你可以將這個功能關掉:iOS 設定 – 一般 – 輔助使用 – 晃動來還原


5. 隱藏部分預載 Apps
iOS 9 雖然還是不讓我們移除預載 apps,卻有幾個可以隱藏起來。進入設定 – 一般 – 功能限制,啟動並設立密碼。然後將不想見到的預載 apps 在這裡關掉,就會從主頁消失。


null

6. 建議 Apps
當你接駁耳機時,iOS 9 會在螢幕左下角顯示建議 apps。不想見到就可以在設定 – iTunes 與 App Store – 關閉「已安裝的 App」。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