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不再只用來閒聊!2 大功能更合「高階訊息用戶」

憑藉可愛的貼圖,以及熊大、Cony 幾位著名的角色,令大家對 LINE 的印象都是一個用來輕鬆閒聊的 app。不過其實 LINE 已加入多個功能,讓這個 app 不單只適合朋友用來互相聊天,還可以用來工作和其他需要安全保密的用途。

現在有不少即時通訊 apps 都標榜安全保密,為防止網絡監控。Letter Sealing 就為 LINE 提供強大的保密功能,運用端到端加密技術 (E2EE) 來保護你傳送和收到的訊息和其他資料。

null
LINE 網絡訊息保存機制

啟動之後,你的訊息就會經過加密成亂碼。解碼的鑰匙只儲存在你和收件者的裝置裡面,而不會儲於伺服器。訊息經過伺服器傳送時一直維持亂碼,到接收的裝置上才會解碼為有意義的內容。所以即使有人截取到訊息,也不能解碼。全面保障用戶的對話內容在傳送時免遭任何未經授權的存取。

Letter Sealing 功能現時支援加密訊息和位置分享,短期內會擴展至其他內容。無論 Android, iOS, Windows, Mac 版本 LINE 全部都支援,是首個能在多種裝置和平台 (包括流動及電腦),提供端到端加密聊天內容的即時通訊程式。
 
啟動方法簡單,只要進入 LINE 設定 – 聊天. 語音通話,就有提供選項。另外,啟動之後就不能在提醒畫面預覽訊息。只要對話雙方都開啟此功能,兩者便能獲得全面的訊息加密保護。

除了 Letter Sealing 外,LINE 還有另一個能大大加強保護用戶私隱的功能:True Delete。因為手機閃存記憶的構造,很多時表面上刪除了的資料其實依舊存在於記憶體裡面,可以用程式回復。

True Delete 就是讓你刪除 LINE 訊息時,保證訊息真的會徹底消失。方法就是在刪除資料時,會用空白的資料徹底取代,令其無法回復。這個功能現在已經預設啟動,以後就算要傳送敏感資料,之後刪除了就能放心。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