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網絡爆紅!你知道這幅 Steve Jobs 塗鴉是甚麼意思嗎?

null

今天在網絡上不斷出現一幅 Steve Jobs 的塗鴉:Steve 一手拿著包袱,一手拿著經典 Macintosh 電腦。究竟這幅圖是甚麼意思?為何會突然爆紅?

這幅塗鴉出自極之有名的匿名街頭藝術家 Banksy,位置就在法國一個難民營的牆上。目的是要引起人們對敘利亞難民的注意,不過這和 Steve Jobs 有甚麼關係?原來 Steve 正是一個敘利亞移民的兒子。

null

Steve Jobs 的生父 Abdul Fattah Jandali 在 50 年代移居美國,並結識 Steve 的生母。不過後來因為沒有能力負擔,就將他交給別人領養。所以 Steve Jobs 一直強調和生父生母只是生理上的關係,領養父母才是他的真正父母。

這幅塗鴉就是想帶出來自敘利亞的難民不等於是社會的負慮,裡面也絕對可以有像 Steve Jobs 這樣的人存在。不過也有人認為,就算難民之中沒有 Steve Jobs 這種人材,也同樣值得我們關心吧?

source Bank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