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最多問題軟體: OS X 和 iOS 排榜首, 比 Flash 更差!

這個世界並沒有所謂「絕對安全的軟體」,軟體開發商和黑客就像在玩貓捉老鼠的遊戲。看看軟體有多少漏洞,可以被黑客利用。總結 2015 年各大軟體的漏洞數目,看來 Apple 用戶會有點擔心。

美國政府的軟體漏洞資料庫公佈最新數據,揭示 2015 年 50 個發現最多漏洞的軟體。想不到一向給人印象安全的 Apple,卻佔據頭兩位。最多漏洞是 OS X,漏洞總數為 384 個。第二位是 iOS,數量有 375 個。就連已經臭名遠播的 Adobe Flash,也只是排第三 (314 個)。Android 就排 20 名 (130 個)。

null

不過你可能也有發現,這個表將 Windows 各個版本分開計算。雖然當中不少漏洞都重複,但無疑令 Windows 排名比總合計算低一點。如果以公司來計算,最多漏洞的排名就是 Microsoft, Adobe 和 Apple。

null

其實發現漏洞的數目除了因為軟體製作質素本身,亦和黑客有關。越多黑客注意的軟體,自然會有越多漏洞被發現。近年 iOS / OS X 用戶量大增,從前集中火力在 Windows 的黑客已經轉移目標。今年 iOS 就發生第一宗大規模安全事件,在 App Store 出現有毒 apps。看來 Apple 要努力一點才能保住安全的形象了。

source C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