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 5 年終告失敗: Apple 宣佈這個 iOS 功能今年終止

null

Apple 宣佈由 6 月 30 日起,將會全面關閉 iAd 功能。現在開始不再接受新的 iAd,現有的 iAd 將會繼續運行至 6 月 30 日。不過很多人可能也未必知道,究竟 iAd 是甚麼?

大約 5 年前,Steve Jobs 在 iOS 4.0 發佈會中揭曉 "iAd" 功能。這是一個由 Apple 自行研發的流動廣告平台,讓 iOS apps 可以直接植入廣告。iAd 和其他廣告最不同的是,這不是純粹一條連結,而是完全互動。



當你按下 iAd 廣告時,就會直接在 app 內展開成全螢幕,而不會彈去瀏覽器的網頁。而且廣告可以像 apps 一樣做到各式各樣的互動功能,例如圖片、影片,甚至小遊戲。用戶亦可以隨時將其關閉,回到之前在看那一頁。iAd 原本是要和 Google 的流動廣告服務 AdMob 一決高下,但現在明顯勝負已分。

source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