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2016 強勢預覽: 7 大新機、3 大升級 (附推出日期)

2015 年絕對是 Apple 歷來最瘋狂的一年。由 iPhone, iPad, MacBook, iPod 全都有新一代,更加有全新系列的 iPad Pro 和超薄 MacBook,以及首次面世的 Apple Watch。那麼接下來的 2016 年又會怎樣?有哪些令人興奮的東西等著我們?雖然今年才剛剛開始,但已經大概知道了。

null

Apple Watch 2

日期:3 月

在第一代 Apple 手錶推出剛剛一年,第二代就來了。這次會不會有新的外觀設計?暫時未有太多這方面的消息,有報導指錶身會比初代薄。功能和規格方面,就可能會加入 FaceTime 鏡頭,讓你可以在手腕視像通話。亦可能會加入新的健康及運動感應器。


null

iPhone 6c

日期:3 月

一台新的 4 吋 iPhone,外觀設計可能和 iPhone 5s 差不多,機身會有新顏色選擇。規格包括最新 A9 處理器,亦會有 NFC 支援 Apple Pay 流動付款。相機像素和鏡頭都會和 iPhone 5s 接近。估計售價會在 $400 – $500 美元之間。


null

iPad Air 3

日期:2016 年初 – 年中

去年 Apple 未有推出新一代 iPad Air,遲來的 iPad Air 3 將會在今年登陸。外觀設計應該不會怎樣大改,主要集中加強規格。有消息指螢幕可能會加解像度,RAM 就會加至 4GB。不過就不會配備 3D Touch 壓力觸控螢幕。


null

全新 MacBook Air

日期:2016 第 3 季 (可能在 WWDC 發佈)

去年 MacBook Air 好像被遺忘,甚至有人認為會由新 MacBook 取代。幸好這個似乎不是 Apple 的打算,反而會在今年實行 5 年以來 MacBook Air 首次大改。由金屬機身開始,到主板、電池、散熱、樞紐等重要部分都全部重新設計。當然也會換上最新規格,例如 Intel Skylake 處理器。


null

MacBook Pro

日期:2016 年初 – 年中

上一次更新在 2015 年 3 月和 5 月,其中 13 吋換上 Broadwell 處理器,但 15 吋依然在用更加舊的 Haswell 處理器。今年 Apple 可能會一次過將 13 和 15 吋 MacBook Pro 換上最新 Intel Skylake 處理器。


null

MacBook

日期:2016 年初 – 年中

12 吋 MacBook 使用 Core M 處理器 (而不是 Core i 系列),而最新的 Skylake Core M 處理器其實已經推出。新一代 MacBook 換了這個處理器,電量就能加至 10 小時;速度快 20%。最重要是圖像處理能力比第一代加強足足 40%。


null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日期:9 月

一如以往,新 iPhone 就是每年的重頭戲。經過設計風格一樣的 iPhone 6s 之後,今年 iPhone 7 將會有全新設計。機身可能用上新物料 (不是金屬),機身更薄,機背天線不再出現。更加可能第一次真正防水,甚至支援無線充電。

規格當然會更強,包括 A10 處理器、更多 RAM、更強相機等。有消息指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規格不會再一致,7 Plus 會有更多內置儲存量、RAM 和更大電池。


null

iOS 10

日期:6 月 (WWDC)

每年 WWDC 就是新一代 iOS 揭曉的日子,預計今年也不會例外。不過暫時未有任何關於 iOS 10 的消息出現,但來到第 10 代是時候來點重大變化吧?


null

OS X 10.12

日期:6 月 (WWDC)

和 iOS 一樣,每年 WWDC 也是新一代 OS X 現身的日子。去年 OS X El Capitan 主要是錯誤修正和優化,或許今年會有多點新界面設計和功能?


null

watchOS 3

日期:2016 年初

Apple Watch 系統的第二個版本在去年 9 月才推出,不過預計 Apple 會連同第二代 Apple Watch 揭曉 watchOS 3。

其他
除了以上一系列新機和新系統,當然還有其他可能性。例如新 Apple TV、iPad Pro、iPad mini、Mac mini、Mac Pro 等。但這些的可能性較低,也從未有任何有關消息出現。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