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已取專利!iPhone 7「雙相機」公開, 能拍出前所未見的 4 種效果

null

其中一個盛傳的 iPhone 7 大賣點,就是兩個相機。不過究竟多一個相機又有甚麼用?一個 Apple 剛剛取得的專利就是答案!

Apple 這個專利展示一個全新 iPhone 相機設計,在一組鏡片裡面放置兩個獨立相機模組,分別是標準相機和遠攝相機。然後靈活地運用這兩組相機,就能拍出前所未見的效果。

null

首先是第一次能夠真正變焦,可以 zoom 放大而不會剪裁任何像數點。換句話說,即使 zoom 拍攝也不會拍出解像度降低的照片。

第二個功能就是讓兩個相機同時拍攝,各自拍攝不同的東西。例如其中一個拍照,另一個拍影片,而且兩者同時以最高解像度拍攝。又例如一邊拍慢動作,一邊拍正常速度。理論上可以拍出結合 4K、1080p、慢動作、照片,自動結合成一段影片。

null

另一個功能就是「畫中畫」模式,例如在一段 4K 影片中再放另一段 1080p 影片。最後一個功能就是讓兩個相機各用不同焦距拍攝同一個景象,就可以在拍攝照片之後才改變對焦的位置。

source patently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