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收錢就沒人用?Apple Music 有超多人付費聽!

null

Apple Music 推出後評價不算太好,被指和其他音樂串流服務差不多,沒有甚麼特別。而且界面混亂,又有不少錯誤。而 Beats One 電台和 Connect 功能都似乎是失敗的嘗試。可是這一切都沒有阻礙 Apple Music 吸引聽眾。

根據外國大型媒體公開的最新數據,Apple Music 現在的付款用戶已經突破 1,000 萬人,遍及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這個數目亦已經是最大音樂串流服務 Spotify 的一半。不過 Apple Music 只用了短短 6 個月就達到 1,000 萬,而 Spotify 就用了足足 6 年。證明儘管 Apple Music 有不少問題,依然能持續吸引用戶付款收聽。

不過 Apple Music 的成功還有一個意外的得益者 – Spotify。Spotify 透露 2015 年下半年,用戶的增加速度是歷年最快,現時保守估計最少有 2,500 萬人。如果將免費用戶計算在內,Spotify 就有超過 7,500 萬活躍用戶。這是因為 Apple Music 令很多原本不認識串流音樂的人第一次嘗試,其中不少人都選擇最多人用的 Spotify。

source thefinancial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