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小星球: 日本新發明超美懸浮自轉的盆栽 [影片]

不少人都喜歡在家中和辦公室桌上種小盆栽,你可能會種些特別的植物,令盆栽特別一點。但現在有個更好的方法,令盆栽一下子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null

日本九州有人新發明「空中盆栽」,就是一個能夠懸浮在半空並且自轉的「盆栽小星球」。這個盆栽由兩部分組成:一個有苔蘚和土壤,準備好讓小植物生長的小圓球;另一部分就是能源底座。你可能也見過一些懸浮喇叭,其實這個空中盆栽的原理一樣。


小星球裡面有一個磁石,而底座通電後就能產生磁力。兩個磁場會剛剛好將盆栽球穩定在底座上空,一直浮起和慢慢轉動。除了基本版的星球和底座,還有人手製的升級版本。換上日本傳統盆景和盆子,感覺完全不同。

空中盆栽現正在 Kickstarter 眾籌,整套的售價為 $200 美元,已經超額成功。不過由於入口限制,只限日本、美國和加拿大可以送貨。



nullnull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