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活用 Facebook Messenger!6 個隱藏技巧和功能

null

Facebook Messenger 和 Facebook 本身一樣,是最多人下載和使用的手機 app 之一。原因很簡單,因為想和 FB 朋友聊天就要用這個 app。這麼常用、如此重要的一個 app,你究竟是否真的有好好活用裡面的功能?

null

1. 獨立網上版
你應該也知道 Facebook 網頁已包括 Messenger 聊天功能。不過正如 Messenger 有自己獨立的 app,其實也有獨立的網頁版:www.messenger.com

這個網頁版 Messenger 繼承 app 版本,界面比 Facebook 本身那個簡約漂亮得多。如果你用電腦時不想開著 Facebook,但又想和朋友保持聯絡,這個就最適合不過了。

 
2. 釘選群組
如果你有個經常會一起聊天的活躍群組,可以將其釘選,便不用再在對話清單找來找去。只要在 Messenger app 進入底部的「群組」,再按左上角的釘選就可以選擇群組。
 

3. Messenger 無需 Facebook
Messenger 雖是 Facebook 的聊天功能,卻已經在之前脫離 FB。現在只需要一個電話號碼,就可以開始用 Messenger。如果你開多一個 Messenger 帳戶,保持 Facebook 帳戶私隱,就可以用電話來開 Messenger 帳戶。


4. 暫停煩人通知
你可能正在專心工作,但 Messenger 就是響個不停。這時只需進入那個聊天室,按一按頂部的名稱,再按「通知」。就可以選擇暫停通知的時間:15 分鐘、1 小時、8 小時、24 小時,或者直至你再次開啟。
 
5. 辨認人臉傳照片
Messenger 內置 "Photo Magic" 功能,在設定 – 相片與媒體內啟動之後就會自動辨認手機內的照片。如果認到有 Facebook 朋友的樣子,就會向你建議將照片傳回給相中那個朋友。比你自己手動傳送更加方便直接,也不會忘記。


6. 自訂聊天室
進入聊天室按一按頂部的名稱,「暱稱」、「色彩」、「表情符號」三項讓你自訂對話的主題顏色、Emoji 和暱稱。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