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自爆秘密!iPhone 快將使用比 Wi-Fi 快 100 倍的 “Li-Fi” 上網

去年我們為大家介紹過一個令人興奮的革新無線網絡技術:Li-Fi。用這個來上網,速度足足可以比 Wi-Fi 快 100 倍。想不到 Apple 這麼快已經在秘密準備,將這個技術加入 iPhone 之中!

有開發者在 iOS 的程式碼中發現一個名為 "LiFiCapabilit" 的字串,字面的意思就是「支援 Li-Fi」。開發者表示 iOS 的編碼顯示 Apple 已經在積極測試 Li-Fi 技術,而且自從 iOS 9.1 已經有相關程式碼。他更表示根據程式碼,可能在 iPhone 7 就會出現 Li-Fi 支援。

null

Li-Fi 是以光線為基礎的無線網絡,使用 LED 燈來傳送數據。雖然人眼看不見,但光線感應裝置就能確實感測,並分析裡面所包含的資料。在真正的辦公室測試顯示 Li-Fi 速度足足有 1Gbps,比 Wi-Fi 快 100 倍。

筆者認為 Li-Fi 在 iPhone 7 出現的機會不大。始終 Li-Fi 是十分新的技術,現時還在實驗階段。雖然部分科技公司已經開始在真實環境測試,但距離正式推出還有一段時間。Apple 明顯對這個技術很有興趣,看來也想讓 iPhone 成為最先支援 Li-Fi 的裝置,這個絕對是好消息。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