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不能解鎖, Apple 竟叫用戶去法庭解決?!

null

自從有了 Touch ID 之後,相信沒有哪個用戶會不使用。不過密碼通常只有本人知道,萬一他不幸離世,家人想用他的 iPhone / iPad 可以怎麼辦?有人親身發現,Apple 在這方面異常嚴謹。

加拿大有個 72 歲的婆婆,她的丈夫最近不幸離世。當她想拿丈夫的 iPad 來玩遊戲時,才發現裝置被 Touch ID 鎖上,她又從來沒有問過密碼。

null

她就向 Apple 提供 iPad 序號,以及丈夫的死亡證明,希望 Apple 能幫忙解鎖。想不到 Apple 的回應是叫她從法庭取得頒令,才可以解鎖。令人意外的是她剛剛轉移丈夫物業和車子,也是用同一個方法已經做到。反而為一台 iPad 解鎖卻要去拿法院頒令。

Apple 沒有透露為何有這樣的要求,不過其實對用戶來說也是一種保障。因為每個人總有些不想別人知道的私隱,那怕是親密的家人。如果不想遇上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將各裝置和帳號的密碼告訴一個最信任的人。至於那位婆婆就在事件曝光後,收到 Apple 來電表示可以為她解決問題。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