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道破!這才是 iPhone 7 棄用耳機插的真正原因

null

自從多個可靠消息來源都一致指 iPhone 7 會棄用 3.5mm 耳機插,就引起激烈的討論,甚至幾十萬人網上簽名反對。大部分人第一時間都想到 Apple 這樣做是為了令 iPhone 更薄,筆者之前也和大家分析過問題並不是這樣簡單。不過現在有個設計師就提出另一個原因,這次或許大家聽完就會認同 Apple 的決定了。

null

這位設計師先舉出一個 Apple 在去年得到的專利設計:將 Touch ID 指紋掃瞄功能直接放入螢幕裡面。如果沒有 Touch ID 功能,Home 鍵也就不再有必要存在。

null

iPhone 現在的螢幕尺寸為 4.7 和 5.5 吋,其實比很多 Android 手機都小。不過比較機身尺寸,iPhone 有時甚至比一些螢幕尺寸更大的手機還要大。主要原因就是機身頂部和底部的邊框,也就是配置 Home 鍵的位置。只要去除這兩個邊框,iPhone 機身就可以大大縮小。而且正面設計可以更簡約,只剩下螢幕。
 
不過究竟這些和 3.5mm 耳機插有甚麼關係?因為要移除邊框,除了去除 Home 鍵,機體內部還有障礙:正是耳機插。只要將耳機插頭放在 iPhone 上面,就會發現長度剛剛去到螢幕的位置。換句話說,要 iPhone 邊框縮小,正面只剩下螢幕,就要捨棄傳統耳機插。如果能獲得這樣型格的 iPhone,或許大家也就不介意了吧?

source med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