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iPhone 強四倍!Apple 高層首次公開 Apple Watch 最獨當一面的能力

null

雖然 Apple Watch 有很多功能,但始終是隻手錶,最重要當然是顯示時間。事實上,這個也是 Apple 標榜的功能:極之準確的時間。Apple 科技副總裁 Kevin Lynch 剛剛接受訪問,首次公開 Apple Watch 錶面那個得來不易的時間。

你可能以為 Apple Watch 的時間和 iPhone 及電腦一樣,純粹連結網絡取得就搞定。但其實 Apple 在這裡花了很多功夫,系統比其他裝置複雜得多。Apple 一直強調 Apple Watch 的時間準確度達到 50 毫秒以內,要做到這樣背後需要一個強大的系統。

null

其中包括一個分佈全球的「時間伺服器」網絡,每個伺服器都和 GPS 衛星連接,並由美國海軍氣象局取得及校正時間。在製作 Apple Watch 時,Apple 更加用高速相機量度錶面的指針,確保沒有任何遲緩。這個很可能也是 Apple 一直未有開放讓 apps 開發者自由加入新錶面的原因。

這樣一絲不茍的技術,就能令 Apple Watch 的時間比 iPhone 準四倍。不過問題是對絕大部分人來說,時間有毫秒之差是否重要..?iPhone 面世這麼多年來,似乎也未有人投訴過時間不夠準。或許 Apple Watch 時間更大的問題是:螢幕不是長期啟動,常常要「手動」才能看到時間。

source 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