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換裝 Zeiss 蔡司鏡頭!小週邊令相機立即升上專業級

雖然手機上的相機在過去幾年突飛猛進,但這麼細小的鏡頭始終有些先天的缺陷。例如焦距範圍少,而且不能光學變焦。為了補償手機鏡頭這些缺陷,市面上有不少外加鏡頭。但最新一個就與別不同,因為是出自著名鏡頭生產商 Zeiss 蔡司。

nullnull

ExoLens 是三款 Zeiss 蔡司 iPhone 外加鏡頭,包括廣角鏡、微距鏡和攝遠鏡。鏡頭連接著鋁金屬支架,再扣上 iPhone 6 / 6 Plus / 6s / 6s Plus 的機身。鏡頭有防反光、防水、防塵的塗層,製作不下於 DSLR 級數的鏡頭。

nullnull

裝上 ExoLens 之後,iPhone 就能擁有媲美 Sony 相機 Zeiss 鏡頭的光學質素,更能夠光學變焦。市面上的 iPhone 外加鏡頭很多都有個問題:令影像扭曲。但測試顯示這個 Zeiss 鏡頭卻能拍出完全清晰和沒有扭曲的照片。

ExoLens 分兩款發售,第一款包括廣角鏡、微距鏡和支架,售價 $299 美元。另一套就是獨立的攝遠鏡,售 $199 美元。預計今年第二季推出。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