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iPhone 自我修復能力: 入水、螢幕死點、相機有問題, 睡一覺就沒事!

null

今天 Apple 除了得到一個可能會在 iPhone 7 出現的「雙相機」專利,還有另一個更加令人難以想像的專利新發明:自我修復的 iPhone。

這個專利展示有硬件問題時,能夠在你不是使用時自我修復的未來 iPhone。專利內列出幾種能夠修復的問題,包括入水。當 iPhone 感應到有入水,就會偵測附近環境。當你去到較嘈吵的地方時,iPhone 的喇叭就會發出特別的聲音,將液體從喇叭孔內推走。

null

至於螢幕死點的修復過程就複雜一點,但依然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完成。iPhone 會選擇在用戶睡覺時,自動開始修復程序。其他可以修復的還包括相機和流動網絡連接問題。這種自我修復能力現在聽起來簡直是科幻情節,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實現。但 Apple 繼續向著這個方向研發,結果實在令人期待!


source 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