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顯示「電信業者設定更新」該不該更新?


iPhone「電信業者設定更新」就是它中文字面上的意思,就是iPhone左上角狀態列的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等電信業者推出的相關設定更新,內容可能包括行動網路、通話、行動數據、傳訊、個人熱點和語音信箱設定等。



如果想查詢你的iPhone目前電信業者設定版本,請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裡,下方的「電信業者」欄就會顯示版本。(比如下圖是「中華電信 23.0」版)
iPhone Carrier Settings Update.

電信業者設定更新,不會更新iPhone韌體系統版本
電信業者設定更新,不會影響iPhone JB越獄狀態
電信業者設定更新,不會更改任何iPhone系統設定
電信業者設定更新,沒什麼iPhone耗電不耗電問題

電信業者設定更新」只是電信公司不定期推出的例行性更新通知,有可能是增加支援VoLTE、個人熱點、LTE頻段、FaceTime通話、Visual Voicemail、Wi-Fi通話、電信解鎖..,每家電信公司支援的服務不一樣,像美國已經可以用iPhone Wi-Fi通話,大陸最近才支援語音信箱,這都需要更新韌體或電信設定來配合。

電信業者設定更新什麼都不會影響,有好沒壞,放心給它更新下去吧。

via iPhone News 愛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