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耳機插只是第一步, iPhone 將加入「超級喇叭」!

null

iPhone 推出以來,除了最初強調這是一台「觸控大螢幕 iPod」之外,就沒有怎麼重視音質方面。現在 Apple 明顯準備大大改變 iPhone 的聲音功能,第一步就是移除 3.5mm 耳機插,下一步就可能是內置喇叭了。

手機喇叭音質向來就不好,HTC 手機的前置雙喇叭可說是最好的一個。代價是要在機身上下兩端預留不少空間給喇叭,令機身明顯加長。因為喇叭音箱空間越大,才能發出越好的音質。每一代 iPhone 的機身都持續減薄,空間只會越來越少。不過 Apple 現在就想到另一個方法。

在最新的 Apple 專利中展示如何在更纖薄的機身,反而得到更大聲、更好音質的喇叭。就是不配置獨立喇叭音箱,而是用機殼內部的其他空間變成音箱的一部分。例如將喇叭和主板打通,利用主板佔用的空間作為音箱。這樣音箱的體積就可以大大增加,同時提升音量和音質。

Apple 放棄 3.5mm 耳機插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帶來更好的音質,再加上「超級喇叭」,iPhone 就可以有多一個新賣點了。


source usp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