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不再抵用?突然宣佈要封鎖最重要「功能」!

null

Netflix 上星期正式在台灣和香港推出,不少人已經每天都會打開 Netflix 來看。由於地區限制,亞洲區的節目數量比美國少很多,所以我們之前也教過大家使用各種方法來打破這個限制。不過今天 Netflix 就宣佈不再容許這個做法。

Netflix 宣佈在未來幾星期將會使用新的方法,阻止用戶跨區觀看不屬於自己所屬區域的節目。這些方法包括 VPN 和 Proxy 服務,以至其他專用來跨區的程式。雖然 Netflix 沒有透露具體辦法,但可能就是將這些服務的 IP 地址封鎖。

Netflix 表示就算有跨區的用戶,帳戶並不會被封鎖,只會變回只能看所屬區域的節目。究竟是否真的能完全阻止跨區觀看?這就要拭目以待。不過如果真的不能再看美國 Netflix,或許 Netflix 現階段的吸引力就會大減,畢竟亞洲區的內容實在不夠多。不過 Netflix 也表示長遠的目標是將全球內容統一,不再分區域,唯有希望他們盡快做到吧。

source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