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不再世界第一!終於被另一間「A 字頭」公司超越

自從 2010 年開始,Apple 就成為全世界最高市值的公司。不過這個第一位今天終於被人奪走,就是另一間「A 字頭」公司,也是 Apple 的最大競爭對手 – Alphabet。

Alphabet 前身其實就是 Google。因為去年 8 月 Google 大改組,不再是一間獨立的公司,而是收歸在一間新成立的公司 – "Alphabet" 旗下。並將一系列從前屬於 Google 以下的各種計劃分拆出來,全部成為 Alphabet 的子公司。

Alphabet 剛剛第一次發佈業績,結果一下子令其市值暴升至 $5,700 億美元,超過 Apple 的 $5,390 美元。Alphabet 已經成為現時全世界價值最高的公司,也是自 2010 年後 Google (Alphabet) 首次超越 Apple。

不過 Alphabet 能否保住這個第一位就很難說。雖然這季的收入達到 $213 億美元,利潤有 $49 億,比去年大增 18%。可是 Apple 最近一季的收入足足有 $759 億美元,其中盈利有 $184 億。可見 Apple 的賺錢能力其實遠超 Alphabet,所以不可以單看市值就斷定兩間公司的實力。


source Alphab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