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突破 10 億用戶: 2 大新功能報答大家!

null

WhatsApp 今天宣佈達成一個重要里程碑:活躍用戶數量突破 10 億人。

WhatsApp 兩年前由 Facebook 收購時,用戶量有 4 億 5 千萬。兩年之間用戶數量大增超過一倍,相比之下 Facebook 自己的即時訊息服務 Messenger 也只有 8 億人。最近 WhatsApp 宣佈正式取消收年費,而且繼續無廣告,令用戶人數再次急升。

WhatsApp 還公佈一系列驚人的數字,例如每天傳送 420 億個訊息、16 億張照片、2 億條影片、10 億個群組、53 種語言。全部就靠 57 個工程師。

null

就在這時,WhatsApp 準備推出 2 個方便用戶的重大新功能。第一個是更方便備份。現時 iPhone 版就只能透過 iCloud 備份,經常佔據 iCloud 大部分儲存量,而且用起來也頗為混亂。所以 WhatsApp 即將加入最簡單直接的備份功能:直接將聊天記錄以 ZIP 檔匯出,可以在電腦直接打開一目了然。

第二個新功能就是正式整合 Facebook。啟動之後,Facebook 每個帖子下面就會多了一個 WhatsApp 按鈕,讓你一按就將帖子分享到 WhatsApp 的聊天室。

source Macerkop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