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窮水盡: Windows Phone 被宣告死亡!

null

你上一次見到街上有人用 Windows Phone 是甚麼時候?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手機平台早已死亡。不過如果你還存有一絲希望,今天也可以放棄了。美國科技界極有影響力的權威 The Verge 今天正式宣告 Windows Phone 死亡。

Windows Phone 比 iOS 和 Android 都遲起步,5 年前才以 Windows Phone 7 首次面世。雖然遲了一點,卻有不少創新的好主意,當時也有不少人看好 WP 會成為第三個主要手機平台。不過隨著 iOS 和 Android 快速擴展,Windows Phone 一直未能追上。

現在已經沒有哪一間手機商會推出 Windows Phone,就連 Microsoft 自己也很少。導致被宣告死亡的原因,是今天公佈的最新數字。Microsoft 在這一季只售出 450 萬台 Windows Phone,相比去年同期的 1,050 萬台大減 57%。

事實上,總計 Microsoft 和 Lumia 歷來共售出 1 億 1 千萬台 Windows Phone。在同一段時間之間,iOS 和 Android 手機卻售出 45 億台。現時 WP 只餘下 2% 佔有率,apps 數量被拋離得越來越遠。原本應該令 WP 重新起步的 Windows 10 Mobile 卻遲遲未完成。雖然有傳 Microsoft 會推出 Surface Phone,近日更拿下 SurfacePhone.com 網址,但這台手機能否真正推出也成問題。

或許是時候接受現實,向 Windows Phone 說再見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