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即將推出 近 20 萬 Apps 即將失效

iOS 11 已經推出 Beta 測試版好幾個月,不少喜歡嘗鮮的用戶都已經將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改用新系統。不過絕大部分的用戶,相信還是會等 Apple 推出正式版,最近一間軟件情報公司 Sensor Tower 就提醒用戶,升級 iOS 11 後部份 Apps 將無法再用。
原因是 iOS 11 將全面禁止 32-bit 的 Apps,只支持 64-bit Apps,升級後的 iOS 總之無法開機 32-bit Apps。當用戶點擊 Icon 時就會出現無法支援,需要開發者更新的語句。Sensor Tower 估計 App Store 現時有大約 20 萬款 Apps 無法在 iOS 11 上使用,當中遊戲就有 3.86 萬款,其他無法在 iOS 11 打開的還包括大量教育、娛樂和生活應用 Apps,佔整個 App Store 總數量的 8% 左右。
值得留意的是,在現時 iOS 10.3 版本,系統已經會提示用戶 Apps 無法在下一個版本使用,如果裡面有重要資料,在系統升級前就要先考慮將資料轉移。Sensor Tower 預計 Apple 不會一下子將 32-bit 的 Apps 一下子淘汰,還會在 App Store 保留一段時間讓舊機或未升級的裝置繼續使用,同時給予開發者時間更新。
來源:cnbe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