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 Recover Root Passwrd

Linux root密碼丟失了怎麼辦?給你一個方法。

GRUB:在引導裝載程式功能表上,鍵入 [e] 來進入編輯模式。你會面對一個引導項目列表。搜尋其中類似以下輸出 的句行:

  kernel /vmlinuz-2.4.18-0.4 ro root=/dev/hda2

按箭頭鍵直到這一行被突出顯示,然後按 [e]。你現在可在文本結尾處空一格再添加 single 來告訴 GRUB 引導單用戶 Linux 模式。按 [Enter] 鍵來使編輯結果生效。

你會被帶會編輯模式螢幕,從這裡,按 [b], GRUB 就會引導單用戶 Linux 模式。 結束載入後,你會面對一個與以下相似的 shell 提示:

  sh-2.05#

現在,你便可以改變根命令,鍵入:

  bash# passwd root

你會被要求重新鍵入密碼來校驗。結束後, 密碼就會被改變,你便可以在提示下鍵入 reboot 來重新引導;然後,象平常一樣登錄為根用戶。

LIL當系統啟動到出現LILO引導畫面時,對於圖形引導方式按TAB鍵進入文本方式,然後在LILO處輸入linux single回車即可進入免密碼的控制臺,進入以後使用passwd命令修改root的密碼即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