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男人有錢買公仔 無錢畀首期 「好正常啫! 」

香討原著 : 

可憐的外父,求教如何面對女婿

本人一直都在金融討論區那邊較活躍,現在面對一些家事,不知如何處理。所以開了一個新的帳戶,希望借貴版一隅尋求各位意見!

本人都差不多退休十年,年近七十歲。退休前在一家中資銀行工作,在九龍區大型屋苑擁有三房自住物業,還在工作時已供斷了。退休金連同工作時儲蓄總算生活過得去。有兩位女兒,大女很早已嫁,育有兩名子女,大女婿是一位會計師,自己開會計師樓,在荃灣住千多呎臨海屋苑,有兩位工人,閒時都會到他們家裏弄孫,大女婿對兩老也不錯,大家相處也蠻融洽。

小女兒上年年底剛結婚,今年都三十有六了。過了三十歲見到她未有對象,我跟太太都很著急,請托很多朋友介紹男仔給她認識。三年多前,她的一位舊同學介紹一位男子給她,公務員,當時36/7歲,看去年紀較大像差不多四十尾。拍拖初期,我跟太太也知道他的存在,希望讓他們有空間發展,婚前一年有時都會上來我家作客,見面時總算斯文有禮。老實說,細女兒那麼多年都沒有拍拖,年紀也不少了,但求有對象另一半有穩定收,待女兒好讓她有幸福美滿生活,作為父母的我們都感到安慰。

去年,他們說要結婚了。作為女家,也沒有要求什麼酒席、禮金,只求女兒找到一位好丈夫。作為公務員到了這樣的年紀,想就算儲得不多,起碼有基本積蓄作結婚之用。怎知女兒說他幾年前將所有錢給一位朋友投資全部蝕了,所以現在積蓄不多。那麼,我們就算了,禮金想怎樣就怎樣,人情就讓他們給酒席費用。之後女兒又說,細女婿一直想買樓,希望可以借首期幫忙。老實說,我倆老一直都沒有收兩位女兒家用,年青人各有各的難處,我們也不想成為他們的負擔。現在樓價這樣高,三成首期都起碼過百萬,剩如的積蓄怎夠我們終老,加上我也一直有投資,明顯地,不是買樓的時機。結果,我都善言拒絕,說如果真的沒有地方住的,可以搬過來我家,反正只有我跟太太居住,家有三房過千呎,他們回來居住地方不成問題,我跟太太也可有女兒相伴。這提議我沒直接跟細女婿講,透過女兒跟他說的,但是他拒絕了。聽太太說,女兒透路,言談之間覺得女婿覺得搬去外家住沒有面子,又覺得跟我們難以相處。最後他們在新界東租樓住,可能就因為這件事成為伏線,讓大家關係轉差。

在結禮過程中,已出現很多問題,讓一眾親戚甚有微言,甚至在婚禮當天在台上說了些無禮的說話。這些都已成過去,重要的是往後日子,在過去半年相處,細女婿基本上對我跟太太都目中無人,回來拜年也是細女兒買東西,平時都甚少來跟我們飲茶只有女兒回來。母親節父親節,大女一家都會請我兩晚飯慶祝,大女婿收入多,通常都會請去些較高級餐廳,兩次細女婿都會跟著一起去,去之前又叫女兒放話說這頓飯太貴,他們是花不起的一就是不來。作為老人家,太太只能跟大女兒談談不收他們錢。他們來到也是跟平常食飯一樣,什麼禮物或其他也沒有任何表示。其實我跟太太也不要求去什麼高級餐廳,我也不是有錢人,平的地方也可以,只求與女兒共聚天倫。其實,也不只一次,每次家族聚會晚飯,細女婿每到埋單都會避開或提出離開。大女婿雖然家境較好,大女看見也不是味兒,經常跟她母親投訴。我們又可以怎樣處理。

最初跟細女婿碰面時,以為是公務員樣貌老成,思想成熟可以照顧女兒。怎知,他原來非常喜愛什麼模型、人型公仔。我們在Facebook 上面看見他經常買些著超短裙的人型公仔,到訪他家看見整個櫃內都是這些公仔,女兒說他每逄出糧就會花幾千買這些玩意。更尷尬的是,有次平時甚少見面的親戚致電,說細老婿上報了。打開一看,看見是其中一位什麼O靚模簽名會,搶排頭位的新聞。這件事情現在所有親戚都拿來作笑柄,讓我跟太太都甚為尷尬。有幾次我跟他暗示,希望他可以上進些 .... >>>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3495148

有錢買玩偶 無錢畀首期  , 女婿攤大手板 外父嬲爆 (晴報)
「40歲大男人有錢買公仔,無錢買樓!」日前一名「外父」在網上力數女婿月花數千買玩具,卻厚顏向他借首期置業。有網民留言指港男沉迷電玩及動漫人偶,思想欠成熟。投資專家指,玩物未必喪志,如果收藏有道,藏品也可增值。

身為外父的網民日前在討論區狂呻,指年近四十歲、做公務員的女婿月入逾兩萬元,但卻沉迷收藏人型公仔,每月豪花數千元買心頭好,惟鮮有儲蓄。連婚後去歐洲度蜜月也要太太付款,最近更「攤大手板」向女家借首期擬置業。
不少網民對這名女婿的行為感到汗顏,指他四十歲仍沉迷模型玩具,狠批他思想不成熟。不過,亦有人撑他有權選擇興趣,但花費多少應量力而為,最重要有自制能力。
40歲大唔透 月花二千買玩偶


原汁原味的cMoneyHome內容在這裡>>http://www.cmoneyhome.com/article/3457/40%E6%AD%B2%E7%94%B7%E4%BA%BA%E6%9C%89%E9%8C%A2%E8%B2%B7%E5%85%AC%E4%BB%94%20%E7%84%A1%E9%8C%A2%E7%95%80%E9%A6%96%E6%9C%9F%20%E3%80%8C%E5%A5%BD%E6%AD%A3%E5%B8%B8%E5%95%AB!%20%E3%80%8D#ixzz3BSzxNnJF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