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能否取代傳統攝影機? CNN 攝影師實試比拼 [影片]

null

不少著名攝影師都表示 iPhone 是他們最常用的相機。今年 Apple 強調 iPhone 6 / 6 Plus 的影片拍攝能力提升,又能否得到專業攝影機的認同?

一位有 14 年經驗的資深 CNN 攝影師,親身測試 iPhone 6,和他慣用的傳統攝影機比較。一拍完之後,在各自的螢幕看已經立即看得出分別。當他將影片傳回電腦螢幕看,分別就更加高下立見,iPhone 6 明顯還是和傳統攝影機有一段距離。

null

先不說解像度,iPhone 6 的影片雜訊明顯較多; 顏色不夠準確和分明。不過測試全在入夜的倫敦進行,陰暗環境正是現在手機小型鏡頭的最大弱點。

null

可是 iPhone 6 並不是一面倒輸掉,因為有兩大超越傳統攝影機的優勢。首先是十分便攜和快速,讓他可以隨時隨地拍攝一瞬即逝的畫面。另外就是人們對 iPhone 拍攝不太在意,所以比傳統攝影機更容易拍到人們真實自然的一面。

你可能也想看看:
iPhone 5s相機有多好? 國家地理攝影師展示驚人效果 [圖庫]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